close

自從我在台大的PTT下了注之後,看世界盃又多了一層新的樂趣。

以前看亞洲職棒大賽、世界棒球經典賽,理所當然要為中華隊吶喊。可是當世界盃開踢,義大利?捷克?法國?這些國家都與我無關。看電視上的雙方在場上球技大比拼,卻不知道要為哪一方的進球歡呼,少了一點患得失的刺激。


有同學和我說,PTT站上可以用虛擬的「P幣」下注賭世界盃。他也轉給我兩百塊P幣,要我跟他一起去賭當天的盤面:「義大利V.S.捷克」。我賭義大利勝一分

時間一樣流動,直到期待的夜晚到來。十點打完工趕緊回家「堵」世足,看到44'義大利1:0領先。我心理暗爽,於是高高興興地上床睡覺,準備明天上PTT收錢。

隔天早上醒來,打開報紙:「義大利2:0捷克」天哪!義大利你也要知足嘛!沒事多贏人家一分幹嘛?就你87'的這個進球,我的錢就飛了啊!

賭徒總不願意承認自己輸了,只說「運氣不好,再接再厲」。隔天我又下了「法國晉級」的注,總算如願以償,但只淨賺29元(誰叫我不願意冒風險,賭冷門呢)。

經過這一次「下注初體驗」之後,才了解:難怪會有所謂的「地下賭盤」了,原來是用來製造球迷們的切身的「得失感」。這種賭結合了娛樂與獲利(甚至還有賭客本身對賽事的分析判斷,使其認為有「策略」的成分),也難怪會擴大蔓延,甚至成為跨國性的集團了。

但你和我,誰都不希望傾家蕩產吧!我們只是搭搭順風車,享受觀賞世足的樂趣。所以,沒有自己國家的榮譽可以賭的時候,就賭PTT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yuch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