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似乎被廢棄的小城裡,我偶然聽見男孩遺留的旋律,於是走近這間小屋。

庭院前玄關的草地還留著被不知道甚麼人的步伐所壓扁的,淺淺的痕跡。但推開門的時候,銅製門閂卻好像很久沒有看見生人的嬰兒一樣,驚訝地發出「嘰」的聲音。

一走進屋子裡,琴聲的水龍頭就被關掉了。在冬天剛過,乍暖還寒的夜晚,我朝著這裡唯一的聲音──雖然很微小──火爐裡柴木的劈啪聲,踮起腳步走到客廳。

客廳裡沒有開燈,壁爐裡的柴木和餘灰發出微小的光芒。右邊有一架木頭做的鋼琴,男孩的琴譜就擺在架上。「太好了」我走過去。

「你是誰。」背後不遠處,響起一個女孩的聲音。

「對不起。」我沒有回頭。畢竟是做為一個被發現的小偷而困在別人家裡啊。

「你要的話,就帶走吧。」她這樣說。

「你為什麼還留在這座廢鎮?不想離開嗎?」我終於敢轉過頭來。女孩背對著我,坐在遠離壁爐的角落。因此不注意的話根本看不見。她坐在一小張木頭茶几的前面。對面有一張放了梳妝鏡的椅子,從鏡子裡勉強能夠辨認她的面容。是個二十上下的年輕女孩。

「這裡是我的心啊,你還不懂嗎?房子可以搖動,屋瓦可以剝落,但這裡還是我的心啊。」

「我懂了。不過你應該認識那個男孩吧。如果你想要的話,我可以陪你一起去找他。」

「沒有辦法,男孩已經走了。」她的面容連同聲音,在鏡子裡像春雪一般逐漸溶解。「我只剩下這裡了,這裡是我的心啊。」

*

我把譜收好,把門從外面帶上。客廳裡的壁爐已經不再有任何聲音了。這是一間完全靜謐的房子,女孩說這是她的心。


隔天早上,窗台上擺了一個曬乾的枕頭。

第二天早上,同樣的地方擺了一盆海芋。

第三天的早上下了一場大雨,雨水像是溪流那樣,沿著石板路往街心咕嚕咕嚕地滾動。

女孩的屋子拉下了亞麻色的窗簾。

從此之後,我再也沒有見過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yuch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