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著抱歉的心情來到Oldie Goodie。沒有先調查好低消,我們陷入點餐的混亂。人數遠遠超過訂位人數,給店方和其他顧客造成空間上的麻煩,朋友們也擠得只能坐上半個板凳。我召集的活動好失敗,因為我一心只想到音樂。

然而Oldie Goodie House Band不曾辜負任何一人的期望。我細細觀察這個完整編制的Band:唱功一流的男女vocal,男vocal的幽默比旺福姚小民的幽默離我們更遠一點,離科技新貴更近一點。guitar&bass並不走偶像派,看起來倒像是四旬多的中年男子,可是技術真的一流。或許不到華麗花俏的境界,但十足的演奏經驗讓他們穩得幾乎沒有出錯。鼓手過門很順,Solo更是帶起全場熱鬧的氣氛。Conga的伯伯很厲害也很親切,休息時我向他敬酒:「我是今天第一次來聽你們表演,表演得很棒噢。」「呵呵呵,那大概是你耳朵壞掉了。」親切的幽默。

還有keyboard。她笑起來真的好甜,好甜。我心上的弦被她的笑容悄悄地撥響了。朋友還要到了她的電話,真蠢,真糗。也許她會成為我作為忠實觀眾的最大動力也說不定噢。

許多沒聽過的歌,看來我的音樂素養還是不夠。少數有聽過的幾首:Careless Whisper(George Michael果真風華絕代)、What's up(是張惠妹帶動這首歌的知名度)、Way Back into Love(K歌情人主題曲)、Close to You(木匠兄妹,多麼美好的記憶啊)。

多聽點老歌該有多好。過去總是怎麼也探索不完,又何必想到未來呢。

今晚意外的收穫:發現新朋友Erdinger Dunkel。我以後要天天和他作伴。

隔壁桌是一對情侶。比起我們這裡的擁擠,他們相對悠閒多了。桌上永遠沒吃完的taco和薯條,他們總是在擁抱。也許有天我也能帶心愛的女生進來這裡,坐在一個不被打擾的角落,靜靜地。

希望她也愛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yuch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