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看過一篇報導:奧運是曠日費時的一項活動。不但準備時間冗長,辦奧運根本不會有利潤;報導中蒐集了歷年奧運的財務報表,結果幾乎是全部虧損,辦得越盛大,賠得越慘。那麼,為什麼每個國家都要搶破頭爭辦奧運呢?是為了榮耀,為了國際間的知名度與國民的自信心。辦奧運是何其風光的國際大典,彰顯國力的最佳舞台;政府就算砸錢賠錢也要辦下去,為的是未來國家知名度上升,觀光產業蓬勃發展等等「外部效應」。可不是嗎?我們現在便來到公元兩千年雪梨奧運的會場。

↑ 看見左邊的高臺了嗎?在會場裡總共有十六座這樣的太陽能發電平台,供應會場裡的電力。這次奧運的主題是「環保」,而這樣的設計也一掃國際奧會對會場「前科」的偏見:這個會場曾經是垃圾焚燒掩埋場,又改為輕工業及倉庫區,最後被劃定作奧運會場。而右邊的場館原先並無「Telstra Stadium」字樣,是在奧會結束後因缺乏經費保養,才由澳洲第一大通訊業者Telstra認養。




↑ 看來台灣的宏碁電腦實力堅強,也認養了一個場館哩。



↑ 聖火台與附近的廣大綠地,常常會有少年來此踢足球、橄欖球。



↑ 賣飲料點心的小販。我可是抱著練習英文的心情:"May I take a picture for you?",還和她要了E-Mail,說回到台灣後要將照片寄給她。看來我又發現一招「觀光客搭訕法」,往後去其他國家一定要學好兩句:「我可以幫你拍一張照片留念嗎?」「你有沒有電子郵件,我回台灣可以寄給你」
不好意思拍照片不買東西,我買了一瓶易開罐可樂,花澳幣兩塊。澳幣兩塊可是台幣六十塊阿!看來住在澳洲永遠不會腎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yuch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