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當我走進Hoky's,我都會想起那個男孩。


在我恰如其分的生活之中,有著許多男孩女孩。因為實在像是小溪裡的魚苗一樣,太多了
,所以用名字去分別就變得不是那麼必要。他們之間雖然有著不同的外貌、個性,午餐愛
吃豬排飯或者微焦的焗烤,但既然能夠被我安安靜靜地書寫的話,我想本質上大概都是一
樣的吧。男孩和女孩。

在Hoky's遇見的男孩很奇怪。儘管沒有人這樣說過他。或許現在這樣評論的我,在別人的
眼裡才是真正怪異的吧。但那是種確確實實,好像冬天早晨的棉被那樣的觸感──男孩很
怪。因為他喜歡思考。


「你覺得呢?」「......。」


類似這樣的沉默。但從他的表情讀得出來,那是「我在思考噢」。男孩抽菸,很少回答問
題,因此也無法判定那思考的價值,或者只是裝出一副正在探索內心的樣子而發呆。不過
不知怎麼地,單單他思考的樣子本身,就足以說服任何人(甚至是頑固的布希)。那麼看他
思考的樣子也變成一種享受了。從他身上我了解的第一件事就是:思考的價值並不在於內


當然男孩並不是什麼都不講,那樣的話就稱不上是怪人,不如說是一片漂流木比較恰當。
而他講話的速度、語調出乎意料之外,並沒有什麼稀奇的,好像是在等待開演的放映廳裡
,隨便抓都一大把的平凡聲音。但他所說的每一句話,都能夠從莫名奇妙的角度,像扒手
那樣扳開我內心的窗戶走了進去,並且佔據不走。或許是因為不常開口所以珍貴,或許是
因為其他的,但無論如何,絕對不是因為他的聲音像Stephen Fry的緣故。


Hoky's的酒保虎克,送上男孩要的Dry Martini。男孩要了一根攪拌棒把醃橄欖撈出來。「
這個,」他問我,「你要吃嗎?」我拒絕了。


他趁虎克不注意的時候,把醃橄欖倒進煙灰缸裡,用一大堆Marlboro的菸屁股遮住。「所
以你說呢?」男孩問我。


「我覺得並沒有甚麼差別。」


「我也是,」他說,「可是我比較習慣這裡的步調。」


「因為你思考得太快了,需要一個更快的環境來配合吧。就像是好遊戲要灌在更好的電腦
上。」


「好遊戲要灌在更好的電腦上?」他熄掉煙,橄欖發出滋滋的聲音。


「正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yuch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