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Bar:Bistro O。

http://bistroo.wordpress.com/



隱身在師大夜市的某個巷子裡。就算有了地址,第一次去還是在那個長長的巷子來來回回地找了好幾次。好像所有過於美好或者過於幽暗的事物都要追尋一樣。最後發現了入口,幾層階梯上的門窄小而不起眼,僅僅是一個人能通過的寬度。或者說是獨自一人進入隱匿時空的感覺,彷彿拉開門就離開了這個喧鬧的夜市,這個喧鬧的城市。

裡面就像十八世紀的倫敦一樣昏暗,有淡淡的煙味從吧檯傳過來。當然更多的是酒客的談天聲,那麼恰如其分地結合店裡放的British Indie在空氣中湧動。地下室是無煙區,儘管我不抽菸但還是喜歡一樓,非要看見吧檯後滿櫃的酒才能讓我安心。

甚麼調酒都有,還有一些配酒的零食。當然也有一些軟性飲料(意思就是不含酒精的飲料),不過好不容易來到酒吧卻不喝酒的人,似乎應該去神廟安安份份地跪坐比較好噢。

每次我來總先點一瓶帶有蜂蜜甜香的Hoegaardens啤酒,配一點薯條吃。再來喝Long Island Iced Tea,讓不愉快的回憶,或者愉快的一切也好,在蘭姆、琴酒、龍舌蘭、伏特加和Liquor(香甜酒)之中拌在一起。

然後接下來都不重要了。

前前後後來過這裡不下十次。很多美好的故事從這裡開始,而當那些故事在不幸裡終結,沉入絕望之湖的時候,我又會回到這裡,讓Bistro O幫助我忘卻一些人,一些事情,一些不該有的記憶。儘管有些人會覺得這是墮落,但我正在這樣的墮落裡找到真我。彷彿掉下懸崖的時候看見一株美麗的小草長在崖壁,我就會不顧一切地抓住它。儘管我知道它很脆弱。

夜深了,最近又想再喝一杯。歡迎陪伴我度過在Bistro O的漫漫長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yuch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