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早第二節,數學課。台上的講課仍在擴音器下迴揚;我在最後一排默然,低頭含著淚與哀傷。iPod上還停著《會有那麼一天 林俊傑》


會有那麼一天
詞 / 張思爾.曲 / 林俊傑

一九四三 世界大戰 阿嬤年輕的時候
爺爺愛他那麼多 他們感情很深
但是爺爺 身負重任 就在離鄉的那夜
給了阿嬤一個吻 輕聲說道

我要離去 別再哭泣 不要傷心 請你相信我
要等待 我的愛 陪你永不離開
因為會有那麼一天 我們牽著手在草原
聽鳥兒歌唱的聲音 聽我說聲 我愛你

夕陽西下 鳥兒回家 阿嬤躺在病床上
呼吸有一點散漫 眼神卻很溫柔
看著爺爺 濕透的眼 握著他粗糙的手
阿嬤的淚水開始流 輕聲說道

我要離去 別再哭泣 不要傷心 請你相信我
要等待 我的愛 陪你永不離開
因為會有那麼一天 我們牽著手在草原
聽鳥兒歌唱的聲音 聽我說聲 我愛你

※     ※     ※

為什麼我會流淚,在這不該悲傷的時節?(我趕緊拭去眼淚,被同學看到可不好)只是一想到我的爺爺奶奶,雖然他們仍健在,我還是不住地濕了眼眶。

在我小時,祖父母便一肩擔起養育、照顧的責任。當時的我,畢竟看不見父母在外打拼的艱苦,卻把爺爺奶奶含辛茹苦的點滴烙印,印在兒時深藏的記憶。

隨著日子的過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們一如往常地在家裡賦閒;我也就漸漸忽略,忽略他們漸逝的殘年。回家也只是上網、翻書、睡覺;已經鮮少對他們開口,就連他們的叮嚀,我也只是左耳進右耳出,漫不經心、諾諾以應。

也許只有在靈柩抬出的那刻(這樣好像帶點晦氣),我們才會把所有的悔憾傾吐,一切都已化作淚滴嚎啼;那是一段曾經甜蜜,如今卻因昔人已逝而沈重不堪的記憶。

所以這感傷的旋律把我牽引,從課堂牽入兒時的回憶;再踏進無限的聯想,聯想的盡頭是輓歌奏起...

生死別離揪緊了我的心;還是數學課,我仍在流淚、不自覺地哀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nyuchn73 的頭像
    danyuchn73

    《雅各之窗》

    danyuch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