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館羅斯福路巷子口裡有一家飲料攤,老字號招牌「青蛙撞奶」是用將軍鮮乳配上黑糖粉圓,還有獨門的「忘情水」(我偷看到的一瓶,是青蛙撞奶的三種成分之一,取作「忘情水」是為了增加神秘?)結合而成,於是口味遠近馳名(我每次去公館,都會多買幾罐當作「名產」分贈朋友)


台北車站補習大樓(原名壽德大樓)的對面,兩個月前新開了一家「青蛙ㄉㄨㄞ奶」。開幕時大排長龍,隊伍都繞了騎樓半圈。雖然好奇,看到那樣的人潮,縱有嚐鮮的念頭,也只好作罷了。

上禮拜去公館逛舊書攤,手裡照樣不忘一杯排了十分鐘的青蛙撞奶。而前天經過車站的那家「青蛙ㄉㄨㄞ奶」,卻差點認不出來。沒了排隊的長龍,「青蛙ㄉㄨㄞ奶」就和其他店一樣樸素,融為騎樓毫不起眼的外觀。

你問我「青蛙撞奶」好不好喝,我絕對豎起大拇指。但你若問起我「青蛙ㄉㄨㄞ奶」怎麼樣,我只能說:「沒試過,不知道」。

台北車站的行人流量你是知道的,補習班出入口附近的學生流量你一定清楚的。而今看到這樣的景象,你和我,感想必是相同的:

「青蛙ㄉㄨㄞ奶」這面招牌,到底偷了多少消費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yuchn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